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

互联网的未来在哪里

关注互联网行业已经为时不短,也看过不少“砖家”和大牛的真知灼见,一直没敢发表自己的看法,随便扯个廖廖数语也仅仅代表我的个人想法,毕竟,俺前半辈子是要和这几个字母长期亲密接触了:Internet and E-Commerce. 倒是自己为自己感到庆幸,hoho。


如果有人问我世界的未来趋势是什么,我肯定会说是IT; 如果有人问我IT的未来趋势是什么,我肯定会说是Internet;如果有人问我Internet的未来趋势是什么,我肯定会说是移动Internet与E-Commerce.

在我脑海里有这样一幅蓝图: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终端,可能是手机,MPx(这些终端都有自己的IP地址,IPv6时代就要来临)等等,甚至公用电话(毕竟社会再发展,仍然会有人用不起移动电话),而他们所进行的行为可能不仅仅是打电话,发短信,而是在"购物"。在3G时代(4G,5G也并不遥远),我们已经不担心移动终端的带宽问题,上网可以随心所欲。而经济的发展必定带动物质的极大丰富。试想一下,家庭主妇可能已经不需要冒着凛冽的寒风,提着菜篮子,每天去市场买菜做饭。她只需要轻轻拨动拇指,便可以预定好明天的菜,想想,这该多么惬意啊。这一切,当然归功于 E- Commerce.

这仅仅是一个小小的例子。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确已经是实实在在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。我想,在电子商务时代,大家都变成“宅男”或“宅女”了。

移动互联网与电子商务,更核心的未来趋势是移动电子商务,让我们静心期待这激情澎湃的时代吧。

相信这一点,我们不止是时代的见证者,更是时代的创造者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