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

互联网人士"专业"网上冲浪

作为一个还没踏出校门的互联网“门外汉”,我已经强烈感觉到了blog给我们带来的巨变。这不,关注互联网以及电子商务,也让我认识了不少业内牛人。以前只识“牛名”,现在可以看到他们的“牛文”了,幸哉幸哉。

现在从事的是互联网相关的工作,虽然资历尚浅,却也能体会到互联网人士的“个中辛苦”。这不,我简单罗列一下一名专业人士平时至少会使用的互联网工具:
  • IM. 包括,MSN, GTalk, QQ, 甚至还包括Feition, Skype, aliww(我个人就是同时使用这6中IM 工具),业务繁忙自不必多言。
  • E-Mail. 一般至少会有两个,一个用于工作,一个用于亲朋好友交流等等。国外最多的当然是Gmail,yahoo.com,国内也有126.com, sina.com邮箱提供商,总之一大堆。职场人士当然还包括一个公司内部的E-Mail,学生也有校内E-Mail.
  • Blog. Blog已经越来越成为互联网人士的必备工具啦,因为他们更懂得怎样去利用自己熟悉的东西来推销自己嘛。
  • SNS. 这个范围有点大,Facebook, MySpace, kaixin.com, Q-ZONE, 可能成为了大家一天在上面停留时间最长的网站。
  • RSS Reader. Web2.0给了我们什么?我看这个家伙才是最重要的,我们已经可以主动掌握信息啦,oa, yeah!
  • Search Engine. google.com只用了10年时间就给Microsoft带来如此大的恐惧,我想是这个坚挺了几十年的软件帝国做梦都没有想到的,当然是因为一大批忠实的互联网"粉丝"。
  • Twitter. Web 2.0不就是互动吗?推吧.

另外,越来越多的人网上淘宝,网上支付,网游,网上交友......互联网应用层出不穷,一篇繁荣,让人感叹,21世纪的网虫可是高科技的网虫,够拽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